开始一个新的项目

请完善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提供最适合您的产品 。

创建营销战略时,首要思考的9个目标

发布时间:2024.02.01 作者: 浏览:

当提及营销时,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春节联欢晚会的广告以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促销活动。然而,实际上,这些活动背后通常是数月甚至更长时间的精心策划。

在制定战略之前,首先需要明确一个清晰的目标。

就像制定任何复杂计划一样,一场成功的营销攻略需要明确而有针对性的目标。这些目标不仅是方向的指南针,更是达成业务目标的基石。

从树立品牌形象到扩大市场份额,每个目标都是构建全面战略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让我们深入研究这九个目标,揭示它们如何在营销战略的制定中发挥关键作用。

创建营销战略时,首要思考的9个目标

什么是营销目标?

营销目标是组织或企业在市场营销活动中设定的具体、可量化的达成目标,其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和衡量营销策略的效果。

这些目标的范围广泛,可以涵盖从生成高质量潜在客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到增加客户价值和改善推荐率等多个方面。这些目标通常与企业整体战略和业务目标相一致,通过明确目标有助于指导市场活动、资源分配和绩效评估。

目标的存在是为了提供清晰性、目的性、方向性和愿景。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商业而言,这些建立在明确目标基础上的方向,都是通向个人、部门和整个业务成功的必由之路。

通过设定明确的营销目标,企业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战略,确保活动的有效性,并最终实现商业成功。

营销目标

#1 提升品牌知名度

Increase Brand Awareness

一项对全球1,000多名营销专业人员的调查显示,48%的营销人员在进行营销活动时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的核心目标是吸引客户。毕竟,如果消费者不知道企业的存在,又怎么可能了解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呢?

每个品牌都有其独特的调性,表达的语气、使用的平台以及在谈论产品时所创造的声音都至关重要。

如果你的目标是提高品牌知名度,首先需要找出品牌的个性特征以及如何通过声音来表达。

通过讲述一个吸引人的故事,消费者会更愿意与他们感到有联系的品牌互动,而叙事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极其强大的工具。为了构建叙述,不妨考虑产品的起源故事。

同时,要考虑目标买家在哪里花费最多的时间,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特定的社交媒体平台,或者其他渠道,比如短信和播客。

不断分享并与受众互动。一旦明确要讲述的故事和受众所在的地方,剩下的就是积极互动。这可以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趣的内容、积极回应网友评论等方式来实现。

尽管品牌知名度可能是一个难以追踪和衡量的硬指标,但可以通过查看一些定量指标来评估活动的效果,比如社交媒体的品牌提及、覆盖面和关注者数量,以及SEO的品牌搜索量、网站流量和反向链接等。

#2 生成高质量潜在客户

Generate High-quality Leads

销售部门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持续的潜在客户流,而这些潜在客户流就是被培养和转化的新客户。

根据相关研究调查显示,有27%的营销人员表示他们在2023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生成潜在客户和流量。此外,还有21%的人预计在2024年将面临相同的挑战。

从经过验证的方法,如页面表单,到创新的功能,比如聊天机器人,都存在许多获取营销合格的潜在客户的途径。

网友通过广告发现企业的社交媒体页面,通过点击呼叫至行动来接收内容提供,也被称为潜在客户磁铁。为了下载表单,他们必须首先填写一个表单,即潜在客户捕获表单。

填写姓名和联系方式后,他们便能访问内容提供下载页面。接着,进行培养策略,引导用户进入销售漏斗。

如果在推动潜在客户方面遇到困难,建议创建一个包含所有潜在客户的报告,并详细区分被淘汰者及其原因。这有助于优化营销流程并不断提高潜在客户的质量。

同时,分析最终转化为客户的潜在客户趋势。制定目标,并创建多点触点的营收归因报告、自定义仪表板以及报告营收等定制报告,以更好地衡量潜在客户的质量。

创建营销战略时,首要思考的9个目标

#3 获得新客户

Acquire New Customers

在制定营销战略时,最优的结果是能够在市场中成功获取新客户。然而,实际情况是许多公司难以建立一个可持续扩展的客户获取战略。

以内容营销为例,企业可能选择将其作为主要的客户获取策略。在这种情况下,关键问题是企业是否拥有一个强大的团队,能够持续输出高质量的内容,并在已确认的渠道上执行?

又或者,企业可能采用了免费试用的模式,通过让消费者免费体验产品,吸引并将其转化为付费版本的用户。这时,关键问题是是否存在强大的转化策略和一个专注于优化的团队?

因此,要制定一个以获取新客户为目标的强大营销战略,重点是利用可持续和灵活的策略,并与业务一同扩展。

在衡量客户获取的效果时,需要考虑客户获取成本(CAC)、总新客户数、流失率以及产品注册数等指标。这有助于全面了解战略的有效性,从而进行及时的调整和优化。

#4 增加网站流量

Increase Website Traffic

提升网站流量在当前数字化时代被视为成功营销策略的关键迹象之一。然而,随着社交媒体的广泛普及,我们需进一步强调社交媒体的影响。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包括提高付费广告活动的效益、优化SEO以提高搜索引擎排名,并确保所有营销渠道均导向企业的网站。

为了衡量网站流量的效果,可以考虑以下指标:总会话数、总独立页面浏览量、平均停留时间、跳出率以及按流量来源的转化率等。这些指标能够全面反映网站的访问情况,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用户行为,并据此调整和优化营销策略。

创建营销战略时,首要思考的9个目标

#5 树立行业权威

Establish Industry Authority

请勿将品牌知名度与思想领导力混淆,思想领导力涉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以及公司内部同仁,旨在确保该行业中成为最卓越和值得信赖的代表。

与此相反,品牌知名度更多地确保品牌在各个方面都能被听到、看到和认可。

有多种方式可以发展和维护思想领导力。其中一种方法是发布和分享能够激发受众、并能精准触及其痛点的内容。

在制定思想领导力战略时,保持一致性,持续发布和分享内容有助于使企业在行业中保持相关性和前瞻性。

#6 提高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

Increase Customer Value

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是指在客户与公司建立关系的整个时间范围内,客户通过购买和互动为公司创造的总价值。

营销对话已经远远超出了简单地生成新业务。

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的是确保现有客户群体感到满意,使业务所依赖的客户能够持续愉快,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帮助推广所使用的产品。这就是提高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关键所在。

因此,企业的目标是协助保留和增长现有客户。这包括整理客户数据,从购买到净推荐者评分,建立一个忠诚计划,使客户能够提前获取产品和折扣,推出一个推荐计划,并分享客户成功故事。

对于如何判断是否提高了客户价值,可以通过测量交叉销售目标或保留目标,以评估客户价值和忠诚度是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

此外,要密切关注客户分享的内容中对交易最具影响力的内容,或者在交易关闭之前客户与之互动的最后一篇内容。这有助于了解哪些内容对于现有和新客户最具价值。

通过这种方式,企业可以更好地优化内容战略,提高客户满意度,并进一步推动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增长。

创建营销战略时,首要思考的9个目标

#7 提升品牌参与度

Boost brand engagement

品牌参与度是受众对企业发布内容的关注和喜好程度的体现。

要提升品牌参与度,并非一蹴而就的过程。然而,一旦取得成功,就能够明显看到其影响范围,更为重要的是,企业的销售数据将呈现出显著的增长趋势。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需要明确目标受众关心的事项,并始终分享具有价值的内容。同时,通过积极发起对话、邀请目标受众参与,提供赠品和促销活动,并在整个过程中提供个性化的沟通,以激发受众的兴趣。

关于如何判断品牌参与度是否提升?这取决于所选择的渠道以及关注的销售漏斗阶段。

以社交媒体为例,点赞、分享、评论和转发被认为是参与度的重要指标,主要用于顶部到中部漏斗的渠道。

而对于客户而言,参与度的衡量指标可能包括净推荐者评分(NPS)、客户满意度评分、推荐率以及平均网站会话时长等。

通过这些衡量标准,企业可以更全面地评估品牌参与度的提升效果。

#8 提高收入

Increase Revenue

所有打工人,辛苦努力的最终目标就是有收入的提升。

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营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因为营销能够通过在销售漏斗的各个阶段有针对性地吸引消费者,并最终在企业和个人层面上增加收入。

在漏斗的顶部,建立强大的数字形象。这包括在社交媒体和网络上建立有效的品牌形象,创造与受众在其消费渠道上关心的内容,制作内容提供物以将访问者转化为潜在客户。

在漏斗的中部,关键在于识别将潜在客户转化为营销限定线索(MQL)的信号。通过自动化潜在客户培养电子邮件和重新定向广告活动,进一步促使潜在客户向购买决策迈进。

漏斗的底部则需要着重于创建教程、分享产品演示以及客户成功故事,以巩固潜在客户的购买决策。

购买完成后,建议创建客户忠诚计划,以保持客户长期忠诚度。

在评估收入提升的过程中,关注一些关键指标,包括年度循环收入、平均收入、销售配额达成率以及赢得比率等。

这些指标提供了对收入增长情况的全面了解,并有助于制定未来的战略规划。

#9 提升企业内部形象

Improve Internal Brand

越来越多的营销团队同时兼任内部沟通的职责,他们致力于对业务内的员工进行培训,使其深刻了解在销售或为客户提供服务时所需的工具和资源。

为确保同事们了解品牌的目标客群及在购买过程中的各个阶段所需,需要进行有效的内部教育。同事们是否清晰地了解潜在客户和客户在不同业务阶段的需求?

确保所有员工都能够获得与潜在客户和现有客户进行业务对话所需的资源至关重要。只有通过这样的培训和支持,每位员工才能够在与他人交流时表现得从容自信,成为品牌的杰出代言人。

这不仅提升了企业内部形象,同时也有助于提高业务团队的整体绩效水平。

创建营销战略时,首要思考的9个目标

引领市场的营销力量

在制定营销战略时,我们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九个关键目标,它们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强大的推动力。

在不断追求品牌认知、客户价值和业务增长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时刻铭记这些目标的重要性。激发团队的潜力,持续推动创新,并勇攀业绩的高峰,这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

团队的凝聚力和不断突破的创新将成为推动我们实现这些目标的原动力,有力地引领市场,创造令人瞩目的业绩。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继续秉持着这一精神,为公司的可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网裕科技专注数字营销平台软件、企业集团网站群系统、内容管理系统、数字资产管理等产品,提供高端网站设计、数字化互联网服务平台软件定制开发服务(租赁服务平台、招聘平台、研学旅行、房车旅行服务平台等),长期服务:宇通集团、河南数字集团、豫信电科集团、中原再担保、河南明泰铝业、河南设研院等大中型客户!

如果您认可我们的理念并且刚好也有数字营销相关的需求,不妨和我们聊一聊。

添加微信好友时请备注:姓名-公司-职务

在线沟通
18838261211

扫一扫,添加好友

固话联系

  • 18838261211
  • 0371-55370629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7:30

感谢您致电网裕科技